民國奇探是一部在民初時期跟辦案有關的戲,探討每個案件的作案過程和犯罪者背後的故事。

 

第一集男主角路垚一出場,差點被他笑死,這齣戲的角色形象,跟他之前演的完全不一樣,

雖然還是一樣聰明學霸的形象,但不是冷酷的那種,而是調皮搞怪型的,整個超可愛~

 

另一個男主角喬楚生,一開始沒get到他的帥,後面被他的武打戲,還有一些霸氣的行為帥到,而且笑起來很迷人!

 

女主角白幼寧登場時,我一度覺得是配角,因為雙男主角配合得太好,差點以為他們才是一對的,

後來看到女主漸漸地對路垚有不一樣的情緒,我才發現感情線原來在這阿!

 

最喜歡的部分:

當然是路垚在破每個案件的過程,從案情發生>勘查現場>找證據>推理犯案過程,怎個很療癒~

還有每次看他著迷案發現場價值不斐的東西時,我其實很佩服,畢竟你要看得夠多、懂得夠多,你才能知道商品的價值和它迷人的地方。

 

喬楚生的部分當然是他出場時的霸氣和武打戲的身手,還有寵溺、保護路垚的瞬間,真的很帥!

雖然一開始辦案沒有像路垚一樣聰明,但隨著經歷那麼多案件,也慢慢學習到不少,果然經驗才是無價之寶。

 

白幼寧是一名記者,但她始終沒忘記初心,總是實事求是去報導真相,這個真的很難得!

雖然她新聞標題很喜歡用記者式標題,但也沒有到文不對題,所以我還能理解。

她還有一個強項,就是能記得非常多年前的新聞,這個真的很厲害,我真心佩服!

後期路垚遇到不少事情,她霸氣護夫的樣子,我也是很喜歡。

 

 

劇裡每個案件的背後故事,都有令人難過的原因,但不代表可以讓你合理化殺人這個行為的理由,

而諾曼這個幕後推手也不能忘記,畢竟都是他間接促成的,說真的他也只是找到機會見縫插針罷了,

若不是人心剛好有想法,又怎麼會有後續的行動呢?

 

劇情上緊湊好看,不拖泥帶水,真的很值得看!有難過和悲傷,但也有輕鬆、有趣好笑的時候,

我看到一半的集數時,覺得好像每集都在死人,差點以為我在看名偵探柯南,加上路垚破案的時候,有一些鏡頭真的好像阿~

結局的部分是開放式結局,大家應該很匪夷所思,他們到底會去度蜜月?還是回上海辦案吧?

留給觀眾一個想像空間,順便為了第二季鋪梗?個人蠻期待能有第二季的

 

民國奇探觀後心得分享就到這裡,下次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